close

S__253640707

和男友同居之後,經歷了太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剛開始總是會想理出到底是誰的錯

找朋友相談的結果,大家都是為了我的幸福怪樂為出發點,總是勸分不勸合

心裡卻總是隱約覺得分手是一個逃避選項,好像在這個坎我不決心去面對他面對自己

我永遠壯大不起來,還是那個只關心當下開心選項的大學生膚淺認知

最後決定去找日本的心理諮商,尋找專業人士的求助。

 

剛開始和他的狀況很糟,吵架吵到懷疑人生之後,搬去旅館住了一個禮拜,給予互相冷靜的時間

在第一次的心理諮商,很無助很徬徨很希望諮商師給我一個正解,我照做之後一切都會好起來。

 

把一切來龍去脈聽完後他只是說我總是以那個完美自己的形象壓迫本來的自我,

一個人居住的時期,至少還有一個空間以及自己的時間可以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與看法

但是住在一起之後,我總是很擔心他沒辦法接受比較醜陋那一面的自己

導致本我沒有一個喘息空間之後,負荷不了

第一步找出自我的價值觀,不是我該做什麼,是我想做什麼

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不等於因為....最近很紅,所以我應該喜歡什麼。或是因為...最近被大家撻伐,所以我應該討厭什麼。)

去發現生活中真正感到開心以及幸福的瞬間記錄下來

 

第二部拓展舒適圈的範圍

不是泛泛之交,是可以在他面前可以毫無保留的展現=建立心裡的休息站

當一方垮台時還有其他地方可以依靠

這可能就是大家常常說的不要為了男友放棄友情 要不然分手後會很痛苦的case

 

和他的關係等到我先把自己穩定下來之後 再來煩惱也不遲

我本來以為好像理解一切的理論之後 一切就會好轉

但事實是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在心理諮商上 才讓我慢慢可以走出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