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54

一直覺得出社會之後,很難有新的交友圈,於是一直不斷嘗試參加許多活動

在這之中認識了一位做社群網路行銷的妹妹

由於他高中時曾在美國留學,沒來由的會產生一種親切感

剛開始他邀請我假日和他一起參加讀書會,我也不疑有他的參加

讀書會的形式呢,

每次大約2個小時,在區民館舉行

參加費為500日圓,根據他的說法為這是場地費

剛開始的半個小時,主辦人講他開始辦讀書會的起源,

不外乎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相比,日本進步速度緩慢,大家需要睜開眼看看世界和多看看書等等

接著分成3~4個小組討論

每個人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用大約5~10分鐘的時間介紹想要分享的書

事後才發現,每個小組都會有他們組織的人,會引誘大家的思考偏向未來不能依靠公司需要靠自己

(到這裡我都覺得我們的價值觀很一致,日本存在太多大型企業,會有一種進了這間公司它就會負責養老的想法)

接著會介紹書單給大家

 

被介紹的書單在此:

1.2022 これから10年、活躍できる人の条件

2.超入門資本論

3.採用基準

4.ライフシフト LIFE SHIFT|100年時代の人生戦略

5.ワーク・シフト ― 孤独と貧困から自由になる働き方の未来図〈2025〉

6.働き方2.0vs4.0 不条理な会社人生から自由になれる

7.上級国民/下級国民

......etc.

*書本身無罪,憑良心講內容不錯,可以學到很多現今和未來趨勢

 

簡單用一句話總結他們的價值觀為,

未來像是公司一般大的組織將漸漸瓦解,只剩下那些對社會有貢獻效果的NPO存活

受雇員工無未來,年金也不受保障,在未來醫療進步之下,每個人預計可以活到百歲

從65歲退休到100歲之間的生活費,已無法用在職其間的儲蓄來存活

(以每年400萬的生活費計算,最少也需要1億4000萬的存款)

在你看了很惶恐之餘,他們會在旁邊適時的給你幫助亦即那該怎麼生這個cashflow呢

成為個人事業主,等到賺到足夠的錢之後拿去投資生cachflow

(開公司還算是次等選項,因為會肩負員工薪水的負債外加自己人生的時間都會奉獻給公司)

或是成為business owner,亦即擁有會生錢的系統

什麼叫做business owner呢?我怎麼問組織的上線就是不給答案

要我參加business owner養成班就會知道解答

事已至此我只能去找妹妹攤牌,問是不是就是做直銷

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終於把上線釣出來,結論就是做直銷

但是他們的價值觀上做直銷不是什麼錯誤,說著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直銷公司等等

恩......

乍聽之下好像很合理,但是自己在情感方面就是無法接受找下線的行為

事後google了一下,發現直銷好像很愛找剛出社會20代的年輕人

剛入職場什麼都不懂最痛苦的階段

提供了一個好像不那麼痛苦的選項 - 利用人脈賺錢

很想幫助妹妹脫離這個虛幻的泡沫,但是這就是她的價值觀吧

只能在告別前祝他順利

arrow
arrow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