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夏休み疫情暴漲的期間去了一趟紐約

IMG_8372.jpg

上飛機前航空公司會檢查72小時前的pcr陰性證明,以及此陰性證明否符合日本政府規定的格式

由於在pcr證明的格式上有太多限制,建議直接請醫生幫忙日本政府規定格式(2020/08/25更新)

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25_001994.html

 

在落地於成田機場時,和美國遠遠不同的日本緊密式的檢查,需要去每個窗口完成每一道關卡

檢查pcr證明 -> 入國前填寫質問票的QR code提交 -> 在手機上安裝3種app追蹤隔離期間的行蹤 -> 提交誓約書 -> pcr唾液檢查

我就在安檢吐口水的最後一關,被檢測出陽性

第一時間不敢相信因為身體完全無異狀而且早在出發前就已打了兩劑疫苗

但是機場人員很淡定的把我帶去小隔間,和我解釋接下來的流程:

醫生問診判定輕症 or 重症 -> 輕症:送進成田機場附近的飯店療養所療養 -> 每天測量體溫和血氧追蹤 -> 在第6天第7天會測pcr,如果連續2次為陰性可以提早出去 -> 如果為陽性的話關10天之後即可出關

重症的話就直接送醫院療養,想當然而我是無症狀患者,所以被送進飯店療養所療養

*由於是陽性者的隔離,所以不用負擔任何費用

我居住的飯店為マロウド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ホテル成田,房間蠻寬敞景也是不錯,這是從我房間拍出去的景:

IMG_8589.jpg

每天三餐會送至房間門前,會有人廣播餐點送完時可以開門取餐

以及每天早上8點和下午4點會測體溫和血氧,以chatbox的方式報告給醫療人員

IMG_8594.jpg

由於事出突然,毫無準備被關進來的人應該佔大多數

旅館裡面還可以洗衣服,一次300円的洗衣和100円的烘衣機

避免我們這些病毒交叉傳染?都需要致電櫃台預約洗衣時間

 

我本來信誓旦旦地覺得我在第7天會集滿2個陰性就能出關,結果沒想到我在第6天時出現味覺異常的症狀

沒有伴隨發燒現象,醫療站的護士也很輕描淡寫的說這個就是covid的症狀過幾個月就會痊癒哈哈

從頭到尾沒來個醫生幫忙診治,也沒有藥,甚至在第10天時不用測pcr確認我陰性就把我放出去

同時還可以使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 完全回歸社會

在查詢很多資料過後,發現在醫療緊繃的國家(像是此時的日本)沒有醫療資源在輕症者身上

而在WHO的報告中也指出covid在發症過後10天不具有傳染性

可見日本醫療真的緊繃至此.........

身為帶病毒到日本國內的人深感慚愧

在經過5天的在家療養之後,沒有發生其他症狀,味覺也每天漸漸恢復之中

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到一些在機場檢驗出陽性的人

 

 

 

arrow
arrow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