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99.JPG

自從開始走出社會後,

我就一直在思考工作之於我的人生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之所以來到日本,

也是某方面的佩服日本人對於工作的敬業態度。

以及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們可以那麼死心蹋地的工作。

每當和每個人談起我迷茫的目標時,

大家總是會建議我想想我十年後想要有的光景。

啊,我想要不為錢而煩惱的優雅生活。

不為五斗米折腰,不用阿諛奉承,不用掩藏我的任何情緒。

不用很好的名聲不用名車名房,

只要能夠在我想要嘗試什麼事情時,

能夠有足夠的時間與金錢讓我嘗試。

好像無欲無求,其實這樣隨心所欲的生活好像只有有錢人才享有。

於是當我開始分享我的價值觀給周遭的人的時候,

很奇妙的是吸引來的都是同一群人。

說著自己要創業,培養領導者的能力,所以要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

而魅力不是外表臉蛋等等膚淺的東西,

是能夠讓身邊的人願意為你奉獻的領導者魅力。

所以竟可能的去見很多人,去找到你的師父(導師)然後拜門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套理論,於是也就這樣跟著去見了很多師傅?

說師傅其實也就是自己創業有成的人。

但是在越聽越多之後,發現每個人所強調的其實都不是做什麼樣的事業。

而是你要培養自己成為領導者。

所以師傅們通常都擁有跨很多領域的事業(ex:人力仲介、網路行銷、沙龍、餐飲等等

在我被洗腦的途中,有一個想法是很有趣的但同時也是我決定終止向師父修行的心。

他說每個月讓自己生出除了薪水之外賺錢的能力。

最好開始做的就是辦活動。

利用身邊的人脈,計劃一個活動,然後向來場者收錢賺取中間的差價。

說活動好像有點太巨大,其實就像是一般的聯誼或是飲み会都可以。

然後你就會知道你自己的人際關係有多薄弱,

於是乎就會不停地參加各種活動認識各種人。

然後就像婚禮一樣的概念。

今天我去了你的活動明天你來我的活動。

經濟就會不停息地產生流動。

人際關係賺錢這件事我一直沒辦法苟同。

無論是一面之緣或是幾十年好友,

我都覺得這就是一種緣分,一種互相有參與到對方人生中一部分的緣分。

好像這種緣分牽扯到錢財就有點太勢利了。

於是我終止了修行。

 

說真的在我至今為止的想法中,

我都抱有著如果能找到一件可以燃燒熱情喜愛的事物,

它將會帶領你去到你該去到的地方。

是否這個想法在現今的世代之中已經有點太天真?

arrow
arrow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