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45.JPG

易陷愛。是讓我總是感情不順的最大要因。

約了一個多月沒見的M君。

講不清念念不忘的因素是什麼,但對於我,好像比起那些輕浮的關係又多出了一點什麼感情。

一直以來都害怕被拒絕,而呈現很輕浮,重視讓對面的人開心。

但不知道是什麼神經,隱隱約約地提醒我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和M君見面。

收起了那個總是笑容滿面的小女孩,

講起那些在我內心一直很沒自信的悲觀部分。

說著在日本找不到立足之地,好像不管怎麼努力,就是這樣的一個nobody

這次回台大家看到我的疲憊,都勸說我回國,我可能開始把回國當成一個選項了,我說到。

他只說了你當初來日本的目標,是為了享樂嗎?如果是為了享樂,現在看起來你達成不了你的目標,所以就回去吧。

如果不是,那當初那個目標達成了嗎?

如果真的要回國,決定一個期限吧。在這個期限以內,努力吧。努力過後如果什麼都沒留下,就回去吧。他說到。

我繼續說到,我進不了我想進的公司,我想要進去那個領導者使我尊敬的地方。像是賈伯斯他很有領導者能力.......

就在我繼續稱讚我偶像時,他打斷了我,說到:「で?りんは何かしたいの?」(所以呢?你到這間公司想要做什麼?)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找工作不順利的原因。

我沒有想要做的事,我只想看到我支持的人能夠成功,想要和我尊敬的人一起工作。

可能這樣的天真想法,一直以來都不被接受。

最後的最後,

講到了感情的部分。

我說著我想定下來,我想要透過穩定的關係去學習,而不是當下開心卻沒留下什麼。

他也很直白的說著,之於工作他有信心可以比任何人認真,但是相對的之於感情,他只追求當下的快樂。

語畢,他說著我該回家了。

「我留下來真的是你想要的嗎?這不是你想成為的樣子吧。

你只會離你想成為的樣子越來越遠,這樣你不後悔嗎?」

在我抱著他挽留他之時,他這樣說到。

每一字每一句都在喚醒我理智的心。

さよなら。

於是就這樣,和M君的故事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