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35.jpg

在這個世代,再也不是追求溫飽,而是追求自我實現的時代。

所以無論於公於私,上一輩的人都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整天嚷嚷著要離開這家看似安穩的大企業。

我說我無法在這個工作上得到成就感。

他們就說想想你的薪水,想想你的十年二十年後,這會對你幫很大。

今天又去見了轉職人仲,

我很喜歡他們公司的一點,

是他們會根據你的心理測驗介紹工作給你。

對於我這種對於自己很不了解的人很適合。

覺得看起來很酷或是會讓人羨慕,總是擋在我真正的心意之前。

比起自己更在意世間評價和他人眼光。

今天他也給我看了他的診斷結果,令人出乎意料的和我很相近。

這是藝術家特質。他說

想要求新求變,但是又有不安全感作祟,希望走向安穩。

但是他說他選擇了在私生活滿足這件事。(他說他私生活在做音樂)

或許換工作不是唯一選擇。

但是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惰性,如果不是工作不是強制性的要求,我就會拖過一天是一天的心態哈哈哈哈

一直以來對於自己是什麼人總是很想理出一個脈絡。

但是有些時候時間也不會因為你的矛盾你的困惑而停止。

生活就是這樣一直逼你去面對那些根本還沒準備好的事情。

隨著年紀增長,每一次的選擇總是帶有越來越大的責任。

獲得的自由換得的是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涯規劃 日本轉職
    全站熱搜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