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5.jpg

我一直很好奇其他人到底是如何面試的。每次都死得不明不白哈哈哈哈

對於日本的就職活動中,特有的團體面試和團體討論會?一直抱持著很大的好奇心。

團體面試=一次多人面試

團體討論會=把應徵者分組,讓每一組就一個議題討論,有評審官在旁邊評分你在團體活動中的表現

今天總共面試了兩家網路公司,很巧的都是團體面試。

之前有所提到的,日本的應徵系統通常是:

書類選考(人事)➡️一次面試(人事)➡️二次面試(所屬長官)➡️最終面試(老闆)

又臭又長的過程。但是這次進行的團體面試可以在短時間內刷掉一堆人。站在公司的角度也默默覺得日本終於有點效率了!笑

其實我也是今天進到公司才發現是團體面試!!

先是進到公司第一印象,一排黑衣人站在那(又是日本獨特的現象,只要是面試的人每個人都穿一樣!)

point①對於每個路過的公司員工都很有禮貌地打招呼。展現自己很有朝氣的一面!

接著,依照應徵的職位不同,被帶進不同的小會議室。

不愧是日本人,日文講得之流暢的!

以及是中途採用的面試,或多或少都是網路業界的人,只有我一個物流業!!!😂

比起新卒採用,不再是歌功頌德公司的豐功偉業,而是很務實的問了薪水面以及工作成員的氣氛等等。

很基本的輪流自我介紹後,又再度輪流闡述轉職理由。

聽著大家的轉職理由,都覺得很想要自己擔當一個企劃。

好像在上班族的體制中,對於自己的想法無法實現都抱有不滿。😳

完全抱持著發現新大陸的態度去面試。還順便和旁邊的面試者成為朋友😂

他一直在做網路廣告的業務,但因為現在這個公司加班太多又沒有加班費,

達成目標也沒有獎金所以決定轉職!

他說年輕時只想著一股腦地往前衝,但是工作個兩三年發現生活是自己的,還是要為自己活。

真是成熟的孩子!!(他還比我小一歲哈哈哈哈

團體面試的好處之一,

就是可以透過短時間快速了解身旁的人的背景與思考邏輯和個性。

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沈迷於面試這件事了😂

苦中作樂😏😏

arrow
arrow

    weiwe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